沈落后又落后了

章鱼壶中梦黄粱,天边夏月。

【一八】【短完】一次酒后事件

**  ooc预警





1.

张大佛爷喝醉了,抱着件长衫喊老八,谁劝都不好使。


家里头的下人们分成两派,家丁小厮主张派一个人去把佛爷敲晕,一了百了,伺候的丫头不干了——“哎哎哎你们怎么回事儿啊你们下得去手吗你们看看佛爷的脸!”


威名在外不苟言笑的张启山衬衫敞了一半,毫无形象的坐在地上,脸色还算正常,只有眼角泛了一点红色。


“副官,副官来了!”


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句。


人群自动的让出道来,谁都知道张副官是佛爷的远亲,从东北跟过来的旧人,没谁比张副官还要了解佛爷了。


“咳,”副官轻咳一声,“你们几个看好佛爷,帮他整理整理,”他随手指了几个人,“我去请八爷过来。”


2.


算命的正趴在卦摊上睡觉。


他睡觉同旁人不一样,非要整个脑袋都埋进胳膊匡出的圈儿才满意。张副官远远见他立了块牌子就心知不好,凑近一看,果然不是什么好话:


今日宜谨行,忌冒动。不宜形于色,大开阖。

家字弓长,万事小心。


副官把这句话翻来覆去念了几遍,朝身后一挥手:


“连人带摊子,一起收走!”


“哎哎哎!”齐垣猛的抬起头,“你经过我同意了吗!没看见我在这睡觉呢吗!”


“八爷见谅,”张副官露齿一笑,“得罪了。”


3.


小算命的连人带摊被丢进了张大佛爷府上。


“我不进去!”


抱着柱子不肯撒手。


“八爷,”老管家被叫来做说客,晓之以理动之以情,“您有什么天大的坎过不去的?我从没见过佛爷那样........”


“是啊是啊,”跟前伺候的丫头帮腔,“佛爷一边喝酒一边哭,一边哭一边喊您的名字呢!”


“他哭了?”


齐垣别过脑袋,抓着柱子的手松了一点。


“对啊对啊,哭的特别伤心!”


小丫头言之凿凿,“我亲眼看见的!”


“那,那,”小算命的一时不知道怎么好,迟疑间就被张府的亲兵从柱子上扒拉了下来。


“别所以啦您去劝劝佛爷吧!”


4.


张副官啪啪啪拍了几下门。


“佛爷,八爷来了!”


齐垣把食指放在嘴唇边上嘘了一声,“你小点声,别给他吵醒了。”


张启山正躺在床上。


他的脸很红,身上泛着酒气,看起来脆弱又颓废,没一点平日间的样子。


小算命的坐在床边,压低嗓子喊了他几声,“佛爷,佛爷?启山?”


呼吸平稳。


没动静。


小算命的于是斗着胆子去戳张大佛爷的脸颊。


“叫你欺负我!”


又捏了捏耳朵,“我都说了不要了你还继续!时间久了不起吗!体力好了不起吗!每次都把老子弄晕过去你很有成就感吗!”


气不愤似的,又伸手去揪张启山的头发。


“还要娶媳妇!”


“哼!”


手突然被抓住。


小算命的骇了一跳,连忙把手往外抽,却被箍的死紧,无法挣脱。


“.......老八.......”


低低沉沉的,像是叹息一样的声音。


一下子就心软了。


这个人啊......该是风流飒拓,快意少年,何苦把自己弄成这样。


“你别走......”


“........我不......唔.......”


醉酒的张大佛爷猛地坐起来,眼里头清清亮亮。


误会解除,现在可以亲吻媳妇儿了。


5.


“副官,您说佛爷真醉了吗?”


“那当然!”


“可是我明明看见八爷来之前佛爷还在书房看.......”


“你什么都没看见,”张副官伸手搭上这位朋友的肩,微笑,“你看见多少,月俸就少多少,你自己掂量。”


end

评论(7)
热度(47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沈落后又落后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